同样年龄的男性,中国人和日本人的主流发型有啥不一样?

访客5天前男生发型5
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差别,细节上还是融入了各自的审美文化,略有一些风格上的差异。发型的流行趋势随时都在变,秋冬和春夏的发型就不一样,但对于男性的发型而言,没有太大的变化。有人认为日本人更喜欢长发,而中国人喜欢铲青的短发,其实这样的理解是片面的。任何国家,任何人群,只要排除风俗习惯之外

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差别,细节上还是融入了各自的审美文化,略有一些风格上的差异。发型的流行趋势随时都在变,秋冬和春夏的发型就不一样,但对于男性的发型而言,没有太大的变化。有人认为日本人更喜欢长发,而中国人喜欢铲青的短发,其实这样的理解是片面的。

任何国家,任何人群,只要排除风俗习惯之外,对于发型的需求都是一样的。日本人和中国人发质特点是一样的,都属于粗硬弹性较大的类型,从专业的美发圈子里流出的发型能够看出两国男生发型的差别。但从民间普通老百姓的发型来看,是没有差别的。

日本年轻人的发型,无论长短都喜欢烫一下 ,再做点颜色。因为他们比较喜欢做造型,而粗硬弹性大的发质是很难直接作出漂亮的发型造型,所以先烫一下再做造型就非常容易。再说,烫发的发型即使不打理,也很有型,因此日本男生的发型绝大多数都是烫染过的,而且整体偏长。

中国年轻人对于发型造型不太在意,更喜欢不用打理的发型,所以男生烫发比较少,染发就更少。再加上男生们更喜欢一些清爽干练的发型,洗发后不需要刻意打理,自然干就能成型的短发发型,成为夏日男生追喜欢的发型。

中年男人的发型则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,都是普通的短发居多。但是烫发人群要比中国人多一些,中国中年男人没有几个烫发的,但普通的烫发在日本很普遍。到了中年后,染发的颜色大都以深棕色和自然黑色为主,这是因为白发的缘故。

老年人基本上都是短发,这一点各国的情况差不多,毕竟老年人发量变少,留长发也不现实,短发清爽自然反而显年轻。

个人观点不喜勿喷,希望我专业的解读以及独特的见解能帮到你,更多话题可在下面评论区继续交流或吐槽。

",

相关文章

2019年流行什么女士发型?

2019年流行什么女士发型?

2019年最流行的就是短发了,最近宋慧乔乔妹的短发可是又火了。相比于长发,短发更精神一些,短发的造型其实也更丰富。俗话说换一种发型,换一种心情,留长头发很久的各位小仙女也可以试试短发哟,不过短发的造型...

今年流行哪些好看的短发发型?

今年流行哪些好看的短发发型?

短发发型剪好了就显得特别可爱减龄。说到好看的短发发型,以下这几款请君看一看。娃娃头短发今年有没有被流星花园理的女主圈粉?从当时的《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》到后面的《流星花园》,沈月一直是齐刘海配上直短发,...

女生有什么好看的短发发型?

女生有什么好看的短发发型?

最近的心情有没有随着秋味儿越来越浓的天气而变得沉闷呢?别怕,没有什么是换个发色解决不了的,实在不行就再换个发型!特别是利落的来一刀,把留了多年的长发咔嚓一下,那feel简直不能太棒!1.高层次短发这发...

有哪些适合短发女生且特别显白的发色推荐?

有哪些适合短发女生且特别显白的发色推荐?

哈喽~我是艾娃Elvaa时尚博主,回答各种穿搭问题的小能手!夏天到了,想要改变一下心情,那就剪个清爽的短发吧!长发女生突然换成短发,还会给人一种惊喜感。现在的发型师手艺高了,我觉得剪出好看的短发是分分...

夏天最热的时候到了~不想要长头发特别热,推荐几款夏日凉爽又自然的短发吧?

还是要看看自己的脸型.颜值.以及职业来选择短发。还是要看看自己的脸型.颜值.以及职业来选择短发。",...

想剪短发但又怕不好看,怎样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短发?

想剪短发但又怕不好看,怎样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短发?

很多女生都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剪短发,短发确实是好看,而且现在也很流行短发造型。但并不是所有女生都适合剪短发。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刷到过,网络上的一个通用的适合剪短发的脸一条黄金法则,只要用一支笔顶住下巴,然...